是姐姐不是鸽鸽

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

各种奇怪30题

30.

转机是在十年后,我奉旨去守边,南边酷热,黄沙弥漫,我却甘之如饴。

走前小心翼翼的措辞给他写了封信,他回信很快,邀我去伽蓝看看。于是我快马加鞭带了五百轻骑,预备先到伽蓝王城给萨摩送圣旨。

可却停在了伽蓝城外五十里。我们遇到了流寇。

神出鬼没,来势汹汹,措不及防。

我手上都是新兵,三炮又留在了长安,和流寇交战折了不少人。

流寇是一定要除掉的,我派人去伽蓝求救,自己带人跟着流寇。真是窘迫的紧,一别经年,还未相见便向他求救。

我不敢轻举妄动,只是小心跟随,等着萨摩的援军,可不知是那里出了差错,我们被发现了,又是一场恶战。两天两夜后,我只剩了二十八骑。

怕是等不到萨摩了,我把剑用布裹在手上,所有兵士皆是如此,准备决一死战。

已到午后,人困马饥,我头晕眼花,只知道机械的挥剑朝身前的人砍去。

面前的人突然倒下,我朝身后看去,萨摩正张弓搭箭,我倚着豁了口的剑定定的看着他。

胸口那里冰冷的铠甲下是他的那封信,写的很好,不似他当年鬼画符一样的字 。

十年了,那个当初写字张牙舞爪的少年,现在写的中规中矩。

以前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年现在能百步穿杨。

以前坐马车都嫌颠簸的人现在在马上如履平地。

他下马向我走来,瘦了,好像也高了:“长高了。”我笑着看向他。

他翻了个白眼,一如十年前朝朝暮暮的相处。

一如这三千多个夜晚里梦里人的身影 。

只这一个神情我便了然,他就是那个我爱了十年的那个人,那个十二年前,四月间猝然落入我怀里的那个西域少年。

立个flag,12月24号,我十八岁生日,我要开车,沈封的!

在那停车比较好?

评论
热度(28)
©是姐姐不是鸽鸽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