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姐姐不是鸽鸽

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

一步之垚


ooc预警


路垚可以看见别人的好感度。




1.


大家好,我是路垚,我这个人没别的优点,就是玉树临风,聪明机智 ,才华横溢,热情好客……咳,跑题了,最关键的是,我有一个特殊技能,看到别人对我的好感度。


什么你问这有什么用,在我年轻气盛时我的确觉得没什么用,不过在我出国留学后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的时候,知道别人对你的感受如何干点啥都快了,和好感度高的禽舍管理员忽悠忽悠她就放弃了追踪丢失的一两只,三四只,最多不超过十只的小兔子,小鸡,小鸭子……


嗯,还是有点用的,但在其他方面又有点缺点,比如邹静在好感度八十的时候和我在一起了,我是年纪小爱玩闹,想着什么时候好感度能够到九十几再和她求婚,毕竟我是高材生每门都九十五往上,终生大事也不可马虎。邹静是个很谨慎的人,这个过程估计要很多年,到时候我们一起回国,一起生活,她一定会成为最幸福的新娘,然而并没有。邹静的好感度到八十五后不升反降,作为一个追求真相的侦探,我很快就知道了为什么。


我开始不喜欢别人头上的一串数字,虽然的确很方便,但是感情这东西太渺茫,没有公式定理,最天才的人也会折戟在此,不是我靠几串作弊一样的数字就能提前知道答案的。


甩了邹静之后我在巴黎混了半年,实在受不了几个哥哥姐姐轮番上阵,偷偷溜回了国。



2.


我的对人标准是,三十以下是普通路人,要收敛本性。五十左右是普通朋友,可以偶尔捉弄。七十左右对方已引我为至交好友,可以放肆。八十左右唯有长辈邹静,可以偶尔作死,但不能指望他们每次都会为我收拾烂摊子。


于是回国后在沙逊银行做经理时和同事我都保持在三四十,不用花太多时间维持社交,所有人都觉得我自私冷血,不过没关系,一个人的日子很好,可是没有社交也是要付出代价的,墙倒众人推,我被沙逊踢出公司,以前的助理上位,没人为我说话。


我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空,看似潇洒的走出沙逊银行,心里思考着下个月租金怎么交,还吃不吃的起香满楼的刀鱼馄饨。


很快有两个人我以为的陌生人闯入我的生活,像苍耳似的甩都甩不掉。而且还毁我生计,生气。



3.


这两个人的好感度和他们的人一样很奇怪。


白幼宁,黑帮千金,我的室友,她的好感度从一开始的三十,到破了案的四十,到我不想再追查幕后黑手的二十。突然不是很想和她做室友,这家伙如此喜怒无常,我怕哪天她看我不爽晚上溜进我房间一抹脖子把我干掉。


还有一个乔楚生,他就更奇怪了,我从没见过一个我什么都没干他自己好感度就能上升的,简直是个人体火箭,拉他一下救他一命咻咻咻,有恩必报原本是个乌龙,结果他又咻咻咻,我有一点慌张,这个好感度升的也太莫名其妙了。他是不是对我日久生情了,不过这时间也太短了吧?


于是我试探性的和他要了个手表,很好好感度没有莫名上升,理智还是在线的。


过了一段时间我才知道我还是太年轻了,没想到他会给我定做个表,还在情侣餐厅送给我,还非得给我带上!


我直的很!我对你只是兄弟情!表留下,你爪子给我收回去,我们做亲人不好么!


还好还好,钱瑞工具人出场,给我两下台阶的机会,不过,我似乎听见了乔楚生啧了一声,你啧啥,你有啥不满吗?



4.


我深深为我的终生大事担忧,乔四爷是上海八大金刚,我打不过,用强的我不得惨了吗,要不跑路?不过你说哈,这老乔怪有钱的,一个案子二十大洋呢!也怪能打的,当免费的保镖多好,你再看这身材,啧啧啧。


嗯,是不是有人说她看过乔楚生腹肌腿毛?乔楚生你个渣男,向我求婚还给别人看腹肌,不过看上去手感真的很好。        (//∇//)

stop,呃,我应该还是直的,对吧?



5.


过了几天我又明白了,我直的很,他也是!这货朝我被子里泼水,暗恋的人的人会这么干嘛?肯定是把我当长三堂的姑娘看了,这混蛋。


等等,他是不是为了看我换衣服?我卫生间门透吗?我贞操还在吗吗吗吗吗?



6.


乔楚生又撩我,我想报警,然而他就是警察。读就读你靠着我干啥,我比你高好多好嘛,你个小矮砸。



7.


乔楚生,有喜欢的女孩啦,他果然是把我当兄弟,我可以放心啦。


他很难过,却和我说他没那么喜欢童丽,只是觉得她像自己。我该不该信呢?还是说该不该觉得他就是这么觉得的?



8.


他或许真的只是习惯性撩人,只把我当兄弟好感度卡在八十五就停了,我对这个数字生理性厌恶到焦虑,不想见乔楚生,可是案子一个接一个,半点由不得人。



9.


幼宁告诉我那天不是我的错觉,真的有那么一个人,为我孤身前来,单刀赴会。那句如果想欺负他,欢迎来战也是真的。可乔楚生的好感度还是没变。



10.


我一直在思考好感度超过九十,超过一百,那个人会为我做什么,甚至一度幻想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日子。


一个满心里只有我的人,到底是过于愚蠢才会这么这么真诚的待我,还是图我别的什么?


我原以为我不会知道,可最后还是知道了,我被老姐打了一枪,再醒来。那个人眼睛红了,头顶的分数也红了,鲜红的一百,别人没有的数字,没有的颜色。


他为我挨了一刀,为我入龙潭虎穴,陪我一起看月亮,跑遍整个上海滩只为了给我裹腹。


陪我刀尖舔血是他,陪我风花雪月也是他。


人类都是独立存在的,我从不妄想有人会为我停留。可唯独他,总让我觉得他是为我而来,他可以为他数不清的兄弟死,只有我,只有我可以让他上刀山下火海还想着活着回来。


于是我知道了,他和我一样在感情上的反复拉锯,遭受折磨。


一百分的好感可能是双向的,我敲了敲手腕上的表计算着还有多长时间才能看到我的探长,我要向他表白,做他百分百的唯一。






好多逻辑线混乱,大家多多担待啊。


拜托大家给个评论啦,拜托拜托。

评论(4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是姐姐不是鸽鸽
Powered by LOFTER